在自己身上,克服这个时代。

【巍澜】扮猫吃灰狼(1)

黑豹巍x灰狼澜

欢迎来到龙城动物园

其他遵照原设,叠加了动物人设(就是半兽人约等于亚兽族)

赵云澜走在龙城大学的林荫道上。

现在是夜晚,两边的梧桐树发出细碎的响声,阴雨不断,赵云澜撑着一把伞悠哉悠哉的走。

龙城大学最近发生好几起新死鬼乱窜导致的伤人事件,并不算什么特大案件,但是赵云澜还是难得的亲自出马,出现在了龙城大学的雨夜。

赵云澜是一只灰狼。

灰狼属于攻击力很强的物种,但是赵云澜并不喜欢显露自己灰狼的特征——赵云澜一直觉得自己灰狼的耳朵像二哈。

不过尽管赵云澜不露尾巴和耳朵,但是他属于灰狼的敏锐和夜晚特有的视听并没有消减,他在雨水声中听到了一丝异常。

似乎是猫叫。

赵云澜快速的向声源处跑去,溅起了一裤脚的水,在绕过了几个路障后,在教学楼旁的巷子里,赵云澜看见了一只湿漉漉的黑猫,窝在角落里颤抖着。

赵云澜算半个猫控,少的那半个是因为大庆。

那只小小的黑猫缩在角落,看的赵云澜心头一颤——都是黑猫怎么大庆就那么胖?这只黑猫太瘦小了,特别是和大庆对比起来,赵云澜看着这只黑猫简直就像把它捧在怀里养胖些。

那黑猫瞅着赵云澜,一下子就从抬起了头,亮亮的眼睛扑闪扑闪的望着赵云澜,尾巴也竖了起来。

吓着它了?赵云澜摸了摸鼻子,猫与狼本来就不属于同一科目,刚刚自己贸然出现肯定吓着了这只流浪猫。但是这只黑猫的眼睛又好看的紧,就像是宝石,那么专注的望着他,好像他就是它的整个世界。

赵云澜蹲了下来,对着盯着他的黑猫眨了眨眼,“小东西,要不要和我回家?”

那只黑猫呆呆的看着他,然后颤颤巍巍,像是在做什么重大的决定一样,走到赵云澜跟前,用头轻轻蹭了蹭赵云澜的手。

赵云澜笑了笑,一把抱起了黑猫,用胡子蹭了蹭黑猫的头,像是对着朋友一般嗑唠了起来,“唉,你现在就是我家的猫了,得给你取个名字才行,我跟你说啊,我们家还有一只胖猫,也是黑的,叫大庆,你说黑猫差距怎么这么大?你别怕,到时候你到了我家啊……”

“老赵,事情有什么……卧槽你干什么!”大庆蹲在门口看着赵云澜进门换了鞋,抱着一个黑团就放在了自己的身上。

“来,宝贝儿,刚刚外面淋了雨,擦一擦。”赵云澜对着黑团子开口。

“赵云澜!!!”大庆咆哮一声,身上的黑团子一下子蹦哒了下来,“你背着我养……猫……”

黑团子缩成一团,似乎是在向大庆示弱,大庆瞪着黑团子的眼睛声音就变了调。

“唉,这是我在龙城大学捡到的猫,死猫不许欺负人家听到了没有!”

“喵~”黑团子继续缩成一团对着大庆弱弱的叫了一声,似乎是在应和赵云澜的话。

“你看看死猫你把人家吓成什么样了叫声都开始颤了。”

这哪是猫啊……

大庆嘀咕了一声,看着黑团子的眼睛。

这分明是黑豹啊……

黑豹当然学不像猫叫了。

大庆看着可怜无害的看着自己的黑豹,瞬间怂了下来友好的蹭了蹭黑豹的皮毛,心里却骂了一句。

傻逼赵云澜!

“唉!我说大庆你改性了啊!是不是佩服别人苗条的身材啊!”赵云澜从浴室里探出头,看着两只猫“其乐融融”的相处场面,嗤笑了一声又转回去关上门开始洗澡了。

“你叫什么名字?”大庆堵在黑团子的面前,“黑豹可不会突然出现在龙城,你接近老赵有什么目的?”

“喵……?”黑团子乖巧的坐在大庆面前,两只爪子规规矩矩的收在一起。

不会说话的幼崽?还没成精?大庆皱了皱眉,最近龙城大学发现了不少灵异事件,这黑豹幼崽也许就是重要线索?

但是这也只是只幼崽,也许只是想被收留所以才学猫叫,蹭点口粮?

“干什么呢?”洗完澡的赵云澜下身裹了张浴巾裸着上身光着脚从浴室里走了出来,“开减肥座谈会呢?”

“喵呜!”黑团子跳了起来,围着赵云澜转了几圈,抬头看了看赵云澜又低了下去。

“怎么了?饿了吗?现在就给你开猫粮。”

黑团子踩在赵云澜走过的湿漉漉的脚印上,对着赵云澜的衣柜刨了一会儿,叼着一件睡衣走到赵云澜面前。

“这……这成精了吗?”赵云澜呆呆的看着叼着睡衣的黑猫,黑猫将睡衣放在赵云澜面前,白色的睡衣被黑猫的爪子蹭上了一点水印,黑猫似乎是愧疚的低下了头。

“还没呢,幼崽。”大庆不知道什么时候蹲回了猫窝,吧咋吧咋嘴。

“没事的甜心,谢谢你。”赵云澜对着黑猫抛了个媚眼,就直接解了浴巾换上了睡衣。

黑团子的头埋的更低了。

“唉,给你取什么名字好呢……”换好了睡衣的赵云澜躺在床上玩着手机,“沈巍又没回我短信!”

“哟,赵处也有今天啊。”大庆继续蹲在猫窝里嘲讽起自家主子。

“滚!”赵云澜吼了一声,随后又灵机一动,对着黑猫来了一句,“就叫你……巍巍,怎么样!”

“喵喵喵?”

被取名为巍巍的黑团子终于发出了疑惑又震惊的声音。

评论(12)
热度(254)

© 夜空残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