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身上,克服这个时代。

【靖苏】如果萧景琰有脑子

(拥有读心术功能的水牛,唯独没办法读出苏哥哥的心)

第一章

 萧景琰会读心术的事,最早是和列战英聊天时发现的。

 一开始列战英还没张嘴,萧景琰就听到一长串的唠叨:

 殿下也不知道犯什么病明明那么关心苏先生偏偏又不去看望他还叫我跑来不来去的也不嫌累啊……

 萧景琰的手抖了一下。

 “殿下,要不要去看望一下苏先生?”

 还有那个苏先生也真是的生个病都不让殿下去看望一下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看他的那几个手下都编不出什么理由了……

 萧景琰的脸不着痕迹的抽搐了一下,起身走向苏宅,还不忘带上母妃前日准备好的食盒。

 其实也不算什么坏事。萧景琰想了想,只不过要分辨说出来的话和心声的区别。最主要的好处是,现在终于可以知道苏先生到底在想些什么了。

 一进苏宅,萧景琰就被蒙大统领的嗓门儿下了一大跳。虽然说蒙大统领只是恭恭敬敬的叫了声殿下,但是他的心声大的已经盖住了他说话的声音。

 靖王不是说不来了吗怎么还是来了啊!要是我说错了话怎么办?上次说错话被小殊瞪了好几眼呢!我现在该怎么办我现在该说什么啊要是又说错了……

 “蒙卿,不必多虑,随我一起去看望苏先生吧。”萧景琰实在不明白这个大梁第一高手为什么这么诚惶诚恐,可是自己话音刚落就听见蒙大统领的大嗓门又出来了:

 哎呀我就说靖王殿下心里是有小殊的也不知道小殊干嘛要藏着掖着害得我有话都不能说……

 你没说我也听见了。萧景琰无奈的撇撇嘴,不过……小殊?

 小殊??

 萧景琰确定自己没有听错,蒙大统领确确实实想的“小殊”。

 可是谁是小殊?苏先生?不可能啊?还是说苏先生是受小殊之托来辅佐自己?

 苏先生一定是知道小殊的下落!萧景琰这么想着,快速的走到梅长苏的房间,那人微笑着朝自己行了个礼。

 然后一片寂静。

 声音呢?!难道是苏先生身体虚弱连心声都很微弱所以自己听不到?

 无视掉蒙大统领撕心裂肺的“呼喊”,萧景琰向前走了一步,梅长苏却只是有些疑惑的看着他,仍然听不见任何梅长苏的声音。

 若不是还能听见蒙大统领的声音,萧景琰还以为刚刚的一切只是错觉。

 “殿下?”梅长苏声音轻轻响起,带着一丝询问的意味。

 既然听不到,那就只能问了。萧景琰想了想,便直白的开口询问道:“苏先生可听说过赤焰军少帅林殊?”

评论(12)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空残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