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身上,克服这个时代。

【轰出】纯情罗曼史(1-3)

年轻霸道多金作家轰X大学生久


“绿谷君是文学系吗?真厉害啊!”黑发的性感女孩八百万百看着女孩子堆里的绿谷出久,吃惊的问,“绿谷君一定很喜欢看书吧?”

绿谷.每次都被女孩子当做闺蜜.所以尽管和女孩子混在一起却没有女朋友.出久坐在丽日御茶子旁边温和的笑了笑,“啊,我从小就很喜欢文学类的东西。也经常被小胜笑话呢。”

“小爆豪对小出九是爱在心里口难开啦。”长发的可爱女孩蛙吹梅雨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没有啦,别这样说,小胜绝对会打断我的腿的。”

“绿谷君,最近是不是在考虑在大学附近合租房子的事啊?”八百万百开口,“听丽日酱说学校离你家很远?”

“啊,是这样的,八百万小姐有什么推荐和建议吗?”

“嗯,我有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八百万百有些迟疑的开口,“他一个人住,最近刚和他父亲吵了一架,一个人宅在家里写作,作为朋友我很担心他,他的房子离绿谷君的大学也很近。绿谷君这么温柔又能照顾人的,我希望你能和他合租……”

啊,第一次被女生这么表扬……绿谷出久的脸渐渐变红,还是八百万小姐这么优秀的女孩子!“没问题的八百万小姐!如果是作家的话我们一定会很有共同话题的!我也可以照顾你的朋友!”

“啊,那就太感谢绿谷君了,一会儿我就给我的朋友打电话带你去看看?”


虽然,想过家境优越的八百万小姐的朋友会很有钱,但是没有想到……会这么有钱啊……绿谷出久站在装潢华丽的高级公寓面前感慨。

“轰君~~!”八百万百对着坐在沙发上抱着一个巨大的玩具熊的年轻男人开口,“这位是我的朋友,绿谷出久。绿谷君,这位是轰焦冻。”

“你好。”绿谷出久努力的让自己看起来亲切友善一些。

“有事吗?”男人抱着玩具熊,面无表情的开口。

“绿谷君在这附近的大学上学,他想租个房子。”

“我不缺钱。”轰焦冻抱着熊站了起来,“我也不喜欢和别人一起住。”

真是个……面瘫的人呢……尽管脸上有疤还是特别帅气,一直抱着玩具熊反差真是……又帅又可爱,应该很受女生欢迎吧,绿谷出久在心里碎碎念。

“绿谷君做的荞麦面很好吃哦。”

“……”轰焦冻沉默的凝视着绿谷出久,后者被盯的一怂,下意识的抖了抖。“楼上有很多空房间,你自己找一个住吧。”

“那价格……”绿谷出久的话被轰焦冻的面无表情给止住了。

“给我做荞麦面就行了。”

“啊……好的……”看着八百万百对自己的微笑,绿谷出久突然萌生出了一种一张好人卡把自己给卖了的不祥预感。


“早上好,轰君!”

轰焦冻熬了一晚上的夜,赶完了稿子,把小时候母亲最喜欢读给自己听的《枕草子》翻出来又看了一遍,然后天就蒙蒙亮了。

春天是破晓的时候最好。 渐渐发白的山顶,有点亮了起来,紫色的云彩微细地飘横在那里,这是很有意思的。

当轰焦冻还沉浸在对过去母亲温柔的声音的回忆中的时候,一声元气愉快的问好打断了他的思绪。那是八百万八的朋友——绿谷出久,一个年轻的大学生,好像还是读文学系的。

初春的阳光打在那个人的身上,他大大的眼睛里面闪烁着喜悦的神情,绿色的蓬松的头发随着他抬头的动作小幅度的摇动了一下,就像一个见到自己的主人的宠物猫一样——欣喜愉快的样子。

原来还有人会因为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快乐吗……轰焦冻看着笑的冒着傻气的绿谷出久,心里好像突然又恢复了一点温度。

“嗯。早上好。”轰焦冻点了点头,看到了桌上已经做好了的冷荞麦面,“你……做的吗?”“嗯,我擅自主张的加了一点葱花和芥末调味,不知道轰君喜不喜欢。”绿谷出久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在轰的对面坐下。轰焦冻则把他的玩具熊放在旁边,开始吃了起来。

“很好吃。”轰焦冻快速的席卷了餐盘,“绿谷,你很会做饭啊。”“啊,这个啊,高中的时候母亲身体不好,所以要照顾母亲的同时还不能让自己饿肚子,所以自己研究了各种食谱。”

“嗯,那娶你的人应该很幸福吧。”

“哈……??”绿谷出久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轰轰轰君!我我我,不应该是我娶别人吗?”轰焦冻端起旁边的例汤,吹了吹,喝一口之后十分满足的表情叹了口气,又盯着绿谷出久看了看,“有女朋友吗?”“没……没有……”“男朋友呢?”“男朋友??这这这……”“没有吧?”“没……啊……”

“嗯。”轰焦冻不紧不慢的喝完了汤,“对了,绿谷,我们也算是同居室友了,给你介绍一下,这是铃木先生。”

“嗯……?”绿谷出久懵懵的看着轰焦冻面无表情的抱着的那个玩具熊,“啊,铃木先生啊。”“坐在沙发上的是村下小姐和竹内先生。”绿谷出久随着轰焦冻的介绍目光转向了沙发上的兔子玩偶和小鸡玩偶。

……

轰君,意料之外的可爱呢。绿谷出久一边走到沙发边拿起村下小姐一边笑着想,忽略了身后轰焦冻撑着铃木先生望着他露出的浅浅的笑容。


(《枕草子》用的是周作人先生的译本。)

评论(16)
热度(103)

© 夜空残响 | Powered by LOFTER